English

美国所提反华议案遭否决

2000-04-19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日内瓦4月18日电 联合国人权委员会第56届会议18日举行唱名表决,通过了中国代表团提出的一项动议,决定对美国提出的所谓“中国人权状况”议案不予审议和表决。美国在人权会上利用人权问题干涉中国内政的图谋又一次遭到失败。

在人权会18日开始审议美国提出的反华议案时,中国代表团团长乔宗淮向人权委员会提出了对这项议案“不采取行动”(即不予审议和表决)的动议。会议随即对这一动议进行了表决。表决结果是:22票赞成,18票反对,12票弃权。

赞成这一动议的国家是:中国、孟加拉国、不丹、博茨瓦纳、布隆迪、刚果(布)、古巴、印度、印度尼西亚、马达加斯加、摩洛哥、尼泊尔、尼日尔、尼日利亚、巴基斯坦、秘鲁、卡塔尔、俄罗斯、斯里兰卡、苏丹、委内瑞拉、赞比亚。

投反对票的国家是:加拿大、哥伦比亚、捷克、萨尔瓦多、法国、德国、危地马拉、意大利、日本、拉脱维亚、卢森堡、挪威、波兰、葡萄牙、西班牙、斯威士兰、英国、美国。

投弃权票的国家是:阿根廷、巴西、智利、厄瓜多尔、利比里亚、毛里求斯、墨西哥、菲律宾、韩国、卢旺达、塞内加尔、突尼斯。罗马尼亚代表表决时缺席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